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摄影>摄影资讯
首届“云南摄影二十人”作品邀请展开幕

  云南故事,影像留存。4月6日,由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云南省摄影家协会、云南文学艺术馆、昆明秘鼎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云南摄影二十人”作品邀请展在云南文学艺术馆开幕。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缪开和出席并宣布展览开幕,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刘明致辞,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策展人鲍利辉介绍展览情况,参展代表朱运宽、奚志农上台交流发言。省摄影家协会秘书长马玉梅主持开幕式。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缪开和宣布展览开幕

  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刘明致辞

  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策展人鲍利辉介绍展览情况

  参展代表朱运宽交流发言

  参展代表奚志农交流发言

  省摄影家协会秘书长马玉梅主持开幕式

  上个世纪初期,摄影技术传入中国,云南没有落伍,甚至较早开始运用。作为云南加入中国摄影家协会最早的一批会员,云南摄影界前辈在1949年10月1日拍摄了新中国开国大典的盛况,他们是见证共和国成长的一代人。本次被邀请入展者出生于上世纪初至上世纪60年代,他们长期在云南从事摄影实践,或是云南摄影领域的先驱前辈,或是云南在全国摄影最高奖项“金像奖”的获得者,或是云南在类型摄影、专题摄影中较为用功成绩斐然者。与此同时,受邀展出的作品,重在代表性、经典性、突出个性化,全部荟萃起来呈现出了多样性、丰富性、立体感的云南故事。

  合影留念

  部分参展代表及家属合影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时间是最好的见证者,历史是最好的答卷人。首届“云南摄影二十人”作品邀请展,经过专家团队多轮论证、反复考量, 并在受邀者或其亲属支持配合下,最终确定了首批邀请名单,展出了20位云南摄影家的183幅作品,183意在致敬摄影术发明183周年。展览的主线以20位摄影师年龄先后为序,每位摄影家的作品讲述了一个个精彩的云南故事,记录了一段段动人心魄的流金岁月,彰显了摄影人置身时代、记录时代的高尚情怀。

  参观展览

  参观展览

  举办首届“云南摄影二十人”作品邀请展,既为表达纪念之意、礼敬之心,也为启迪后辈、激发今人,寄望云南新时代广大摄影工作者不负时代召唤,不负人民期待,更加自觉主动投身伟大时代助力强国复兴伟业, 接续谱写现代化征程上云南摄影繁荣发展新篇章。

  展览将从4月6日持续到5月7日,为期一个月,展览地点设在云南文学艺术馆三楼临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