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摄影>摄影资讯
云南省摄影家协会六届五次理事会在昆召开

  4月24日至4月26日,云南省摄影家协会第六届第五次理事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和总结了云南省摄协六届四次理事会以来的工作,结合省摄协当前所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摄协主席刘明,副主席鲍利辉、李雄春,以及来自全省各州、市的六届理事会理事及州、市文联领导4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摄协秘书长马玉梅主持。

  省摄协主席刘明作六届五次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云南省摄协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重大时间节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和激励我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奋进新征程的热情,团结引领广大摄影工作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通过党建引领抓好主席团成员这一“关键少数”,发挥出主席团、理事会的带头雁、领头羊的作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的要求和省文联党组的部署,做实科学规范管理,全面落实主席团成员、理事会理事、专业委员会,完善会员管理办法,健全协会各项管理制度,明确职责、职能,坚决履行好云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团和理事会的工作责任,以踏实勤奋的工作态度、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激情,积极投身于大时代火热的生活中,产生一批在全国颇具影响的优秀作品,培养了一批新生力量,摄影队伍得到进一步发展壮大,得到了广大会员的高度认可,协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报告提出2023年省摄协工作指导思想、工作重点和主要措施,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讨论,并结合本州、市摄协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省摄协副主席李雄春传达学习了《创新会员服务管理 补齐文艺人才短板》《云南省文联所属省级文艺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履职评价办法》(征求意见稿)。省摄协副主席鲍利辉通报了大理国际影会的筹备情况,号召全省摄影工作者聚焦时代发展主题,服务全省工作大局,围绕展示“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旅游发展要求等命题,把“出人才出精品出效益”任务落实落细,守正创新、团结奋进,奋力推动云南摄影勇攀高峰、再造辉煌。

  理事会还表彰了2021、2022年度先进团体会员单位,通报了拟增补的理事情况,研究了省级会员、国家级会员入会有关事项,并讨论了修订省摄协章程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