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团体会员>经验交流
楚雄州作家协会生态文学、乡村振兴三农题材创作基地挂牌成立

  

  近日,楚雄州作家协会生态文学创作基地、乡村振兴三农题材创作基地分别在双柏县锣笙湖半山酒店和鄂嘉镇旧丈村委会蚕桑诗社挂牌成立,楚雄州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光彪,州文联副主席吴玉华,双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瞿波,双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燕、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建富,双柏县文联、县农业农村局、县文旅局、县乡村振兴局、法脿镇、鄂嘉镇有关领导以及州内30余名作家参加挂牌仪式。苏燕主持挂牌仪式,李光彪和瞿波为基地揭牌,李光彪发表讲话。

  

  李光彪指出,双柏独特的自然好生态、丰厚的地方民族文化底蕴是文学创作的“富矿”,创作基地的建立,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文艺工作方针政策,唱响新时代楚雄州生态文学、乡村振兴赞歌的现实需要,是深入挖掘、创作反映楚雄州原生态文学作品,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具体体现,也是加强文旅融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助推楚雄山水田园乡村旅游,把文学作品转化为文化产品的有力支撑。

  

 

  

  座谈会上,作家们纷纷表示将主动增强文学对现实责任的自觉担当,用文学作品诗意地书写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推进过程中涌现出的楚雄故事,着力推动生态文学和乡村振兴三农题材主题创作,为推动楚雄可持续发展贡献文学力量。

  

  据悉,楚雄州作协将每年组织作家深入创作基地开展采风创作、文学交流等活动,基地将成为楚雄州作协培养文学人才、讲述楚雄故事、传播楚雄声音、打造文学精品、助力楚雄经济社会发展的两张靓丽文学名片,必将对实施楚雄文学崛起三大行动,为下步开展楚雄百名作家书写乡村振兴、书写生态文明建设、书写民族团结进步、书写楚雄和谐稳定、书写四大走廊“五个一百”文学创作活动提供有益的孵化平台,为持续推动楚雄文艺繁荣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