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团体会员>经验交流
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 为建设壮美广西贡献文艺力量
  时间:2022年05月10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4月28日,广西文联召开党组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座谈会精神,动员号召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文艺力量。
  自治区党委于4月27日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座谈会,回顾一年来八桂大地在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指引下的奋斗历程和喜人成就,对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一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文联系统把习近平总书记“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贯穿文艺文联工作始终,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在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中找准切入点,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以满腔的热情、火热的实践,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在强化政治引领上取得新进步,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新作为,在出精品出人才上展示新成效,在践行文艺惠民上焕发新气象,推出了一系列产生重要影响的优秀文艺作品,获得了一系列令人振奋的新成绩,文联自身建设也取得了新发展新进步。全区各级文联组织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呈现出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指引。
  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党的二十大代表的消息持续在广西文艺界引起强烈反响,进一步激发起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推动新时代广西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与力量。全区文联系统将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自觉地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作为长期任务,锚定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总目标,贯彻落实“四个新”总要求,围绕建设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体系,充分发挥文联组织的组织优势、专业优势,将“做人的工作”这一核心任务和“推动创作生产优秀作品”这一中心环节有机融合,聚焦主责主业、积极主动作为,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在明德修身上焕发新风貌,努力绘就具有中国风格、广西特色、壮乡气派的文艺画卷,以扎实的行动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