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团体会员>经验交流
青海省文联召开八届七次全委会
  来源: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2-05-06 17:43
  5月6日,青海省文联八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青海美术馆召开,在西宁的省文联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秦光明主持会议,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董杰人作了题为《奋进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 努力开创青海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省委宣传思想文化领域的重要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审议通过了青海省文联八届七次全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召开青海省文联第九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会议指出,2021年,省文联及各团体会员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委宣传部的有力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文艺工作、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精心服务工作大局,深化拓展改革成果,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这条主线,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致力繁荣创作,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文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不断扩大,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为繁荣发展文艺事业、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青海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党和国家事业以及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今年文联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文艺工作和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巩固深化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四大”专项行动,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主线,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守正创新、培根铸魂,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扎根青海大地,潜心文艺创作,服务人民群众,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推动全省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文联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加快重大主题创作步伐,广泛开展重大主题文艺实践活动,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营造浓厚文化氛围;持续开展丰富多样的文艺惠民活动,推动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与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相统一;加大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全面推进文艺界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文艺生态;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深入扎实开展“四大”专项行动,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不断聚集拔尖人才、推介优秀人才、培养后备人才,推动团结凝聚“文艺两新”工作迈出新步伐;发挥好文联“两个优势”,进一步加强文联自身建设,以昂扬的精神面貌、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应到委员93名,受疫情影响实到委员62名,符合章程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