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团体会员>省级文艺家协会动态
2022年云南省影视会员暨创作骨干综合业务培训班在曲靖举办
  7月26日,2022年云南省影视会员暨创作骨干综合业务培训班在曲靖开班。来自全省各级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以及相关高校、新文艺组织的150余名会员暨业务骨干参加培训学习。



  开班仪式上,云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缪开和出席仪式并讲话,对加强全省影视队伍的理论武装和政治引领,引导推动影视精品创作,加强作风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希望,并就全省影视的发展、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曲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艾炳辉致欢迎词,云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云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马建宇,云南省电影家协会主席、云南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院长宋杰,曲靖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高兴文,曲靖市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杨堂云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云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云南省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黑燕主持。

  云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缪开和讲话

  曲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艾炳辉致欢迎词

  云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云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马建宇

  云南省电影家协会主席、云南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院长宋杰

  曲靖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高兴文

  曲靖市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杨堂云

  云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云南省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黑燕主持
  此次培训由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云南省电影家协会、云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曲靖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自7月26日持续至29日,邀请了河南广播电视台导演路红莉,纪录片导演徐蓓,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教授杨乘虎,中共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原副校(院)长欧黎明,中国青年导演、编剧、制片人霍猛,以及四川观察短视频运营责编黄若斯等专家学者,围绕全媒体时代传统文化的创新表达、新媒体网络视听产业发展趋势,短视频制作等课题开展专题讲授,进一步提高了我省影视作品生产创作能力,加强精品创作,推动全省影视行业高质量发展。

  河南广播电视台导演路红莉授课

  中国纪录片导演徐蓓授课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杨乘虎授课

  中共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原副校(院)长,二级教授欧黎明授课

  中国青年导演、编剧、制片人霍猛授课

  “四川观察”短视频运营责任编辑黄若斯授课
  云南省电影家协会、云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影视界的桥梁和纽带,近年来,认真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职能,积极创造条件服务广大影视工作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有规模、有影响力的主题文艺活动和培训,为推动云南影视繁荣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批反映时代呼声、展现人民奋斗、振奋民族精神的精品力作踊跃呈现。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