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团体会员>州市文联动态
“永远跟党走 为民办实事”文化艺术志愿服务走进红河州特殊教育学校
  6月10日,红河州文联和州新华书店组织州书协、州美协、州音协、州摄协40余名文艺志愿者走进红河州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永远跟党走 为民办实事”文化艺术志愿服务活动,与孩子们共同庆祝端午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中,文艺志愿者们与不同班级的学生们进行了互动,向学生们介绍端午节相关的传统文化知识,教他们包粽子,开展经典朗读、唱红歌、讲红色故事等活动。在红河州特校紫陶展示厅,志愿者们在陶坯上进行现场书画装饰创作,指导学校美术教师、兴趣小组学生们开展书法、美术创作。志愿者们运笔从容、挥洒自如,精湛的技艺和精美的作品,让身后观摩的学生们看得目不转睛。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学校创作了200多件艺术作品。

  此次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和传承博大精深的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学生们的文艺欣赏水平,激发学生们的文艺创作兴趣,使他们更加自强乐观、热爱生活,感恩伟大的时代,传递社会文明正能量。学生们为志愿者们表演了舞蹈《哈尼哈尼》、孔雀鼓《永远跟你走》、情景剧《心声》三个文艺节目,赢得阵阵掌声。
  活动当天,红河州文联和州新华书店分别与学校签订了合作协议,红河州新华书店向学校捐赠了800多册图书,总价值20000多元。今后三方将以促进特殊教育与残疾人事业和谐健康发展作为合作重点,深化三方在教育教学、公益创作、艺术创作、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特殊艺术人才培养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