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团体会员>州市文联动态
曲靖市文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6月11日上午,曲靖市文联统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主题宣讲、读书班、观看红色电影“四个一”活动,让干部职工在“四个一”的熏陶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
  一是开展一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活动。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让干部职工深切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改革开放,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要求,同样适用于其他地方;深刻认识到紧紧依靠人民推动改革,始终坚持改革为了人民,是全面深化改革矢志不渝的目标,也是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提升了用系统思维、战略思维、创新思维思考谋划工作的能力。
  二是进行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曲靖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袁旭东以《〈义勇军进行曲〉背后的热血故事》为主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让干部职工在对《义勇军进行曲》的创作背景和历史意义的学习中,增强对国歌的尊崇之心和敬畏之心,增进对党史、新中国史的了解。
  三是举办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组织干部职工进行第三次读书班专题学习,机关支部书记朱朝选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一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一文,让干部职工在对邓小平同志的深切缅怀中,重温了改革开放史,增进了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思想路线的自觉性,激发了改革创新的主动性。
  四是观看一部红色电影。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革命题材电影《血战湘西》,让干部职工在中央红军为了突破国民党军封锁线而强渡湘江的故事启发下,增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