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团体会员>州市文联动态
玉溪市文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讲座暨“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百姓宣讲活动

  为扎实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团结引导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学习“四史”,努力创作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的文艺作品,6月22日下午,玉溪市文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讲座暨“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百姓宣讲活动,邀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张兴林作专题辅导讲座。玉溪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鲁春红作开班动员讲话,市文联全体党员干部、市直各文艺家协会会员骨干代表、红塔区文联领导及文艺创作骨干代表共60余人参加学习活动。


  会议指出,全市文联机关党员干部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四史”,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品质,传承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努力开创玉溪文艺事业新局面;要发挥自身优势,勇担职责使命,积极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满足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精神文化需求。
  张兴林老师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围绕从历史学的功能来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党的百年历史经验、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4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整个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讲解生动,让与会人员对党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思想受到深刻洗礼。
  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大力弘扬老一辈革命家不怕艰难困苦、甘于牺牲奉献的精神,为推动玉溪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助推玉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个人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