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团体会员>州市文联动态
云南省文联文艺轻骑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第六小分队泸西行文艺创作培训圆满结束
  7月12日,云南省文联文艺轻骑兵泸西行文艺创作培训在泸西文化宫举行开班仪式,省作家协会秘书长胡性能,副秘书长袁皓,摄影班授课专家朱运宽老师,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刘胜梅,县文联副主席蒋惠云,县摄影家协会全体会员及摄影艺术爱好者参加开班仪式。县文联副主席蒋惠云主持动员会。
  此次文艺创作培训对于泸西县广大文艺爱好者来说意义重大,是泸西县文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化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的实践需要,是提高全县文艺爱好者自身素质的需要,也是落实泸西县实施“五大战略举措”的需要。全县基层的文艺工作者能否发挥文艺在教育群众、引领风尚、服务社会、推动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取决于大家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困惑,成为制约大家文学艺术创作的瓶颈。这次的培训将进一步提高文艺会员的素质,为日后的文艺创作注入新的活力。

  学员们表示,将以此次文艺创作培训为契机静下心来学习,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虚心向老师请教,积极和学员们交流探讨,“加满油”“充足电”,提高文艺素养,使自己能够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文艺工作的新要求。
  据悉,参加此次艺术学习培训的有泸西县相关艺术家协会骨干会员和泸西县文联机关干部,学员人数达200余名。本次活动,省文联文艺轻骑兵第六小分队由省作家协会秘书长胡性能老师领队,以文艺志愿服务的形式为泸西群众送来精神食粮,通过到泸西县永宁乡城子古村开展文艺采风,“乡愁与文化”主题座谈,参观泸西县党史学习教育综合艺术展,举办音乐、书法、美术、摄影、文学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理论联系实际,用专业技能培训、艺术实践、交流互动等方式向学员们传播摄影、书法等相关专业知识,面对面分析学员作品存在的问题,为参训学员答疑解难,帮助泸西文艺爱好者拓宽视野,进一步提升专业素质,创作出更多接地气、传得快、留得下的精品力作,用实际行动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