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团体会员>州市文联动态
云南省文联2021年文艺轻骑兵凤庆行文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7月15日,云南省文联赴凤庆县开展“永远跟党走”文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由云南省戏剧家协会副秘书长卢亚带队,省剧协、省书协、省摄协、省曲杂协等36名省级艺术家协会会员走进凤庆县,带给凤庆县人民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
  此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文艺志愿服务者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以“奋进小康路 唱响幸福歌”为主题,举办系列文艺活动,体现“送文化”“种文化”“扬精神”要求,创作推出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创新性高质量文艺作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新需求、新期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激发广大群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热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营造良好氛围,凝聚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

  第一站是开展文艺采风调研。省文联组织文艺轻骑兵第二小分队成员到凤庆县滇红集团新厂区等地开展采风活动。参观了滇红集团产品展厅,并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苏向宇座谈了解茶文化。在交流现场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原昆明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潘绍学老师与凤庆的书法家交流书法技艺,现场展示并向县委宣传部、县文联、滇红集团赠送书法作品。

  第二站是举办书法培训班。在凤庆县会展中心培训厅开展了书法进课堂活动,凤庆县书法协会、美术协会会员、书法爱好者、县级相关部门宣传人员120人参加了书法创作培训。此次授课老师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原昆明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潘绍学,他生动具体地讲解了书法的结构层面、书法基本知识,就如何进行书法创作及展示进行了培训,很有针对性,重点突出。在课堂上,老师还与学员们互动提问题,进行解答。

  第三站是慰问演出活动。7月15日晚,“永远跟党走”云南省文联2021年文艺轻骑兵基层行暨云南省戏剧“山茶花奖”艺术团文艺志愿服务团在凤庆县文化馆演艺厅进行了慰问演出。这次活动由云南省文联主办,省戏剧家协会、市文联、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晚会的节目共有12个,节目精彩纷呈,形式多样,有快板、演唱、舞蹈、川剧、白族大本曲、魔术、花灯、相声、小品、滇剧等,在现场赢得了许多掌声。云南省著名书法家潘绍学为凤庆县赠送了书法作品《天下茶尊 滇红凤庆》。观看演出活动的群众、干部达200多人。
  整个文艺志愿服务凤庆行系列活动举办得很成功,成效明显,参与的群众、干部及相关单位给予了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