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团体会员>州市文联动态
曲靖市文联组织参观曲靖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
  7月13日上午,曲靖市文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前往曲靖市美术馆和曲靖师范学院,参观学习“百年伟业·辉煌盛典”曲靖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曲靖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在曲靖市美术馆举办的“百年伟业·辉煌盛典”曲靖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曲靖市文联作为承办单位之一,自参与组织策划展览开始,就以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严格审慎的态度投入到展览筹备当中,下属市书协、市美协、市摄协积极发动组织协会会员按照征稿启事要求潜心创作,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征集到32000余件稿件。在市委宣传部的领导下,评选出书法作品56件、美术作品40件、摄影作品160件展出。征集作品紧扣“百年伟业 辉煌盛典”的主题,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时代四个阶段进行创作,艺术工作者们用手中的丹青、浓墨、镜头,书写、描绘、记录曲靖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奋斗历史,为全市人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的百年伟业献上最美好的祝福。
  在曲靖师院内举办的曲靖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曲靖市文联干部职工跟随讲解员的讲解,在一帧帧、一幅幅珍贵的影像图片前驻足,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追忆峥嵘岁月,更加珍惜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传承光荣传统、弘扬奋斗精神,凝聚起新时代磅礴向上的精神力量。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展览振奋人心,激发斗志,延伸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纷纷表示,要把习总书记的讲话学深学透,要在讲话精神的指引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文联职能,用文艺的形式讴歌新时代,记录新时代、唱响新时代,造就一支德艺双馨的文艺队伍,奏响新时代文艺创作号角,为曲靖现代化建设贡献文联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