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团体会员>州市文联动态
百幅农民画专题艺术联展在文山州博物馆展出
  7月23日,“边疆人民心向党——广西百色壮族农民画、云南文山壮族农民版画献礼建党100周年(文山站)专题联展”在文山州博物馆隆重开展。
  此次展览从众多作品中选出100幅优秀作品展出,其中包含50幅文山农民版画、50幅百色壮族农民画。创作者们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建设壮美云南、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为主题,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用精湛的艺术造诣、独特的创作形式创作出一幅幅壮族乡村的美好画卷,集中展示了云南、广西在脱贫攻坚和乡村建设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出党的百年辉煌。

  展厅中,一幅幅生动的作品整齐悬挂着,有极具民族特色的马关壮族黑白木刻版画,有色彩斑斓、构图完整的百色农民画。马关木刻版画造型丰满、刀笔刚健、内容丰富,百色农民画笔法细腻、层次分明、勾勒完整。作品集中展现了云南、广西的历史变迁和时代印记,折射出中国乡村发展的美丽缩影,表达出村民对新时代、对共产党真诚朴素的情感,发自内心的赞扬。
  据了解,此次联展前期在广西百色市右江民族博物馆进行了展览,文山站开展后,将在文山州博物馆进行为期11天的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