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团体会员>州市文联动态
玉溪市举办“聂耳和国歌”音乐论坛
  7月18日,“聂耳和国歌”音乐论坛在玉溪市红塔区举行,来自省内外的音乐专家学者齐聚玉溪,研讨聂耳和国歌的当代意义。
  云南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勇出席并讲话。玉溪市委副书记李红致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梁栋主持。
  “聂耳和国歌”音乐论坛系2021年玉溪市“聂耳和国歌”音乐文化系列活动之一。该论坛以“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宣介红色音乐文化,弘扬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坚定不移永远跟党走”为主旨,围绕红色音乐文化传承与体验的现实意义,聂耳的音乐创作与云南文化的养育,聂耳音乐的艺术性,聂耳音乐的当代意义等议题展开研讨。
  据介绍,玉溪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聂耳文化建设,且建设成效显著。玉溪作为聂耳的故乡,有责任、有义务将聂耳音乐传唱下去、将聂耳精神传承下去。通过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将进一步深挖聂耳音乐的时代内涵和精神力量,共同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让聂耳精神激励更多中国人民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中奋力前行,绽放新时代光彩。
  此次论坛,由中共玉溪市委、玉溪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玉溪市委宣传部、玉溪师范学院、玉溪市文联、云南聂耳音乐基金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