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团体会员>州市文联动态
楚雄州文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专题读书班暨中心组学习会议
  7月19日至20日,楚雄州文联党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专题读书班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楚雄州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光彪主持并作动员和总结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此期读书班暨理论中心组学习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议精神的关键节点开展的一次重要的学习。学习期间,全体学员听取了楚雄州委党校李志昌老师讲授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对党的历史、党的传统、党的精神谱系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李光彪在学习结束时强调,要不断增强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文艺观,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明史爱党、明史爱国、明史尽责,在学习中树立和增强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文化观。深刻认识中国革命文艺和社会主义文艺在党的领导下的根本道路和光荣传统;要更加自觉地增强新时代文艺使命担当,牢记“三心二艺”,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国、心中有民,讴歌人民,关注民生,书写当下。要追求艺术造诣、恪守艺术道德,加强品德修养,以文化人,以德服人。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更加自觉地继承发扬革命文艺和社会主义文艺的光荣传统,自觉地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持续实施文学崛起“三大行动”,为新时代推进文化强州作出楚雄文艺新贡献。
  为期1天半的读书班暨理论中心组学习,把集中学习领学与自主学习相结合,原原本本学与突出重点学相结合,通过听专题讲座,联系工作实际开展专题发言、交流研讨、讲专题党课等丰富多样的内容与形式,强化了理论武装,学出了坚定理想信念,学出了怎样知行合一,学出了如何赓续精神血脉,学出了 “好学、想学、真学、深学、比学、实学”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