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团体会员>州市文联动态
昆明市文联开展2021年“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
  9月17日,昆明市文联以“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为主题,在官渡古镇开展昆明市2021年“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文联专场)活动。此次活动由昆明市文联主办,昆明书法家协会、昆明美术家协会、昆明民间文艺家协会、官渡区文联等单位承办。
  活动在演唱快闪中拉开了序幕。格桑顿珠、和艳丽少数民族音乐传承发展工作室、昆明市文联签约文艺家“雨滴人声合唱团”带来红色歌曲《再唱山歌给党听》和本土音乐《小巷童谣》为主的歌曲。

  同时,昆明书法家协会、昆明美术家协会、昆明民间文艺家协会的书法家、画家、民间文艺家开展现场书法、国画、民间工艺创作、交流、惠民活动。
  参加活动的书法家们在丰富广大市民文化生活同时,使人民群众亲身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画家们则以画达意,增强广大市民对传统国画的了解。在诗与画的结合中,体会中国书画“诗中有画,画中有诗”的艺术境界,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此外,民间文艺家在此次活动中展示糖画、民间绘画、剪纸、面塑、彩嵌工艺画、滇派内画、乌铜走银、锔瓷、葫芦雕刻、扇画等民间手工技艺。
  本次活动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伟大进程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挖掘、传承传统节日——中秋节的文化和精神内涵,动员和组织全市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内涵丰富的文化文艺活动,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引导和激发广大人民群众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