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团体会员>州市文联动态
以文会友·江海再续——怒江州文联与上海浦东新区、徐汇区文联携手启航

  2021年10月16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上海浦东·云南大理、怒江·新疆莎车·西藏江孜”四地文化艺术交流展在上海市浦东新区碧云美术馆开幕。上海市浦东区委宣传部,浦东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浦东区文联书法美术家协会等部门相关领导、四地艺术家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左 王玺昌(浦东新区文联专职副主席) 中 杨绍红(怒江州文联主席)右 宋巍(徐汇区文联副主席兼法人)

  上海市浦东区委宣传部,上海市浦东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上海市浦东区文联书法美术家协会相关领导作了讲话,四地艺术家代表作了交流发言。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书画摄影展。下午,四地艺术家齐聚上海浦东文化艺术指导中心,现场进行了创作笔会交流,各艺术家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创作主线,豪情泼墨,书写祖国大好河山。

 

  四地各艺术家畅谈感想,一致感谢浦东新区党委政府和各相关部门给予的学习机会。怒江州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绍红同志作交流发言。他谈到:这是一次学习之旅,怒江代表队将带着难能可贵、来之不易的学习态度参与学习,学习精湛技艺,学习成功经验;这是一次寻亲之旅,国家实施东西部帮扶以来,怒江发生了沧桑巨变,从区域性整体贫困向区域性整体脱贫的“一步千年”的跨越,浦江情深?携手小康,乡村振兴急需浦东这位“老大哥”牵着怒江的小手,集怒江所需,浦东所能给予更多的帮扶支持;这是一次合作之旅,怒江得天独厚的人文景观,自然资源不言而喻,怒江寻求浦东区的精准“把脉”,为文旅融合,人才培养,文化艺术深度交流提供合作平台;这是一次交友之旅,此次活动还收获学习了其他三个地区的文化艺术精品,搭建起了友谊的桥梁,我们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交流机会,建立线上线下交流平台。杨绍红还和浦东区文联、徐汇区文联相关领导进一步作了深度交流,意向性达成了帮扶合作框架协议。

 

 

  本次展览时间为2021年10月16日至31日。共展出了浦东、云南、莎车、江孜四地160多幅呈现当地风土人情、社会发展的书画摄影作品。参展作品分别从不同的立意和视角展现了浦东开发开放和云南、莎车、江孜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全力实现跨越发展的伟大成就,彰显了四地文艺工作者贴近生活、关注民生、崇尚自然的艺术理念。通过本次展览,将大力促进四地艺术家“大团结大联合”,有效推动四地文艺作品一致性和多样性的统一,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