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团体会员>州市文联动态
马关脱贫攻坚成效图片在上海虹口区展出

  10月19日至25日,上海市虹口区对口脱贫攻坚成效图片展“你的志愿 我的心愿”在虹口龙之梦二楼连廊展出。图片展集中展示了上海市虹口区与云南省马关县自2017年建立对口帮扶协作关系以来,马关县取得的成效。
  近年来,上海市虹口区委、区政府积极探索帮扶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采取出资金与出思路相结合、“输血”与“造血”相结合、治穷与治愚相结合的帮扶方式,对马关进行全方位的帮扶。截至目前,上海市虹口区投入协作帮扶资金共计9300余万元,项目涉及产业发展、综合提升、教育扶持、劳务协作、村企结对等方面,为马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大了决胜的筹码。
  此次图片展,马关县文联、摄影协会积极支持,共提供100余幅照片,除了展示上海虹口区对口扶持的龙树脚彩色村庄、浪桥飞虹路、大栗树农业特色产业等多个项目,还展示了马关多民族、多文化的边境特色,进一步强化上海虹口与云南马关两地对口帮扶特别是文化交流,让更多的人进一步了解认识多彩的马关民族民间文化艺术,有力推动两地对口帮扶产业援助、文化援助合作发展,对马关文化品牌打造将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