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团体会员>州市文联动态
凤庆县文联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服务群众活动
  近日,为传达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由凤庆县侨联牵头,县中医医院、县红十字会、县工商联、县文联等部门配合,先后到凤山镇凤山社区和郭大寨乡邦贵村,联合开展“凝聚侨心 为侨服务”送医送药送健康服务群众活动,有效推动支部互联共建工作走深走实,下乡送“健康礼包”深受欢迎。
  方便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
  11月15日上午9点,由县侨联牵头带队,县中医医院、县红十字会配合,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抽派针灸科、康复科、专家门诊3名中医专家,治未病科2名技师、急诊科1名护士、超声科1名医生,2名党员志愿者,深入凤山镇凤山社区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服务群众义诊活动。
  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就诊及咨询。党员志愿者一边免费派发常用药品,一边为前来就诊的居民发放宣传资料进行健康知识宣教及传播中医药文化知识。活动中,3名中医专家义诊摊位前很快就排起了长队,中医专家们认真给居民把脉听诊,耐心解答患者疑问,对一些简单的病情当场开单免费提供中医理疗。
  协力抱团合力开展效果好
  11月16日上午11点,由县侨联带队,县中医医院、县红十字会、县工商联、县文联配合参加,以协力抱团、合力开展形式,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抽派县中医医院8名医务人员,到郭大寨乡邦贵村开展“凝聚侨心 为侨服务”送医送药送健康服务群众义诊活动。
  邦贵村村民得知中医专家要来义诊,早早来到义诊现场等候,自觉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现场井然有序。活动通过发放常用药品、发放宣传资料、进行健康宣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归侨侨眷知识政策、新冠肺炎防控、卫生健康政策、老年人保健等多方面内容。现场设立政策咨询台,由相应工作人员对群众的疑问进行解答,同时还设立了义诊台,由县中医医院的医务人员为村民问诊把脉,详细了解村民的既往病史,耐心地为他们分析病情,并针对存在的病症提出诊疗方案。治未病科技师为部分患者免费提供推拿、刮痧等中医特色治疗。
  活动的开展推动了支部互联共建及“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向纵深发展,强化了党员服务群众观念,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志愿服务精神。

  参加此次活动有县侨联、县红十字会、县中医医院、县工商联、县文联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部分侨联常委,乡镇分管侨务工作的领导、侨联小组长、凤山镇凤山社区、郭大寨乡邦贵村负责人及村(社区)医生。
  据统计,此次为期两天的“凝聚侨心 为侨服务”送医送药送健康服务群众活动,共派出医务人员18人次,参加义诊群众400余人,B超检查300余人,体验中医特色治疗100余人,免费赠送常用中成药3种共计600盒、中药汤剂200份,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