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团体会员>州市文联动态
楚雄州文艺界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2日,楚雄州文艺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州文联召开,州级40多名文艺家参加会议,7名文艺家代表作交流发言。
  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要不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为促进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文艺力量。

  会议要求,全州文艺界要从全局和历史高度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全州文艺界的一项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对文学艺术史的学习要做到知史明鉴、知史明责;要与当前正在开展的“文学艺术季”系列活动结合起来,重整行装再出发,彰显文艺力量;要与开创楚雄州工作“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相结合起来,紧扣把楚雄建设成为滇中崛起增长极、现代农业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发展定位和目标要求,凝聚文艺力量,为楚雄人民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文艺产品。要毫不动摇听党话,跟党走,正确引领新时代文艺发展方向,加强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要毫不动摇站稳人民立场,彰显新时代文艺力量,凝心聚力,勇毅前行;要毫不动摇坚定文化自信,筑牢新时代精神根基,自觉强化马克思主义文艺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国家立心,为时代铸魂,为楚雄高质量发展凝聚起生机勃勃的文艺力量;要毫不动摇强化使命担当,推进新时代文艺繁荣发展。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扎根人民,扎根时代,为时代立传、为时代画好像,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民族、无愧于人民的优秀文艺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