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团体会员>州市文联动态
墨江县文联组织作协会员参加火车试乘体验采风活动
  11月27日,普洱市墨江县作协5名会员参加了从墨江出发至西双版纳动车的试乘体验活动。
  清晨,随着一列绿色高速列车驶入眼帘,大家的心情都无比激动,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这一历史性时刻的到来。然后,依次排队上车,崭新漂亮的现代化车厢让大家纷纷赞叹。正当大家新奇地四处参观时,列车已缓缓离开,平稳得感觉不出丝毫晃动,随即大家不约而同注视着窗外开始跳跃的绿色风景,思绪万千!是啊,这一天等得太久了。兴之所致,老作家们纷纷吟咏和赞美当今盛世的伟大与辉煌。
  据了解,玉磨铁路全线共13个站,此次试乘路线为墨江站至西双版纳站,线路长217公里。途经墨江站至宁洱站(90公里)、宁洱站至普洱站(34公里)、普洱站至野象谷站(76公里)、野象谷站至西双版纳站(17公里),全程用了1小时55分钟,随着中老昆万铁路的开通,墨江人民将会迎来巨龙的腾飞,随中华盛世的到来而欢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