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团体会员>州市文联动态
凤庆县举办摄影讲座提升媒体融合时代新闻摄影水平
  11月23日,临沧市凤庆县举办“媒体融合时代新闻摄影”专题讲座,邀请了中山大学副教授、高级记者杜江进行专题辅导。
  此次“媒体融合时代新闻摄影”专题讲座从新闻摄影的特点亮点、照片和记述事实的真实性、文字与图片的传播感染力以及在媒介融合时代如何实现新闻报道的突破创新等方面作了重点讲解,用各大媒体获奖作品、特定的新闻为例一一进行讲述;从肖像权、著作权法的学习等方面用形象的语言,生动的图片和事例,以独特的视觉作出专题辅导。讲座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观点鲜明、视野开拓,有高度有水平,为进一步加强凤庆县新闻宣传工作提供很强的指导意义。
  凤庆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穆艳玲参加讲座并作要求:下一步,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领会好、运用好、实践好,增强新闻摄影的敏感性、真实性,提升新闻质量和水平;要把握中山大学把凤庆县作为“媒介融合野外实习教学基地”的机会,进一步加大与中山大学的学习与交流,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和方法,为加快推动媒体融合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奠定基础。
  凤庆县融媒体中心、县文联及其摄影协会、文学创作协会、部分会员参加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