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团体会员>州市文联动态
临沧文艺界强化全市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
  为一进步强化全市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11月27日,临沧市文联召开临沧市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成立大会,就全市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提出了新要求。

  针对极少不断突破社会道德底线和国家法律红线,德行不端、私德不修,视公序良俗为儿戏,更有甚者无视国家法律法规,严重损害了文艺工作者的社会形象,玷污了文艺工作者追求卓越的艺术操守,给文艺界带来极为负面的影响。文艺界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关乎社会舆论、意识形态、青少年健康成长,更关乎民心国运。临沧市文联成立文艺工作者道德委员会,着力提高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素质,推进文艺领域行风建设,加强综合治理,既是大势所趋,更是势在必行。
  道德委员会要求全市文艺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的重大意义;要坚定立心铸魂,承担起当代临沧文艺举精神之旗、立精神支柱、建精神家园的崇高使命;要追求德艺双馨,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强化责任担当,以高远志向、良好品德、高尚情操为社会作出表率;要健全保障支撑,大力推动文艺行业联络服务管理工作创新。
  文艺工作者代表发出了共同宣言,共同宣誓:要坚守理想,牢记使命;开拓创新,传承文明;崇德尚艺,勇攀高峰;勤于学习,服务人民;宽容和谐。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切实肩负举精神旗帜、立精神支柱、建精神家园的崇高使命,自觉践行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人民观和职业观,明辨是非、直面发声,敢于担当、正道直行,争做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为推动临沧文艺界职业道德建设、树立临沧文艺界良好新风、引领临沧社会良好风尚发挥模范作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华章,为推动临沧文艺高质量发展、推进临沧文化强市建设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