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团体会员>州市文联动态
墨江县文联开展2021年“名师名家谈文学创作”进校园活动
 
  为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文化自信,培养优秀文学创作人才,普洱市墨江县文联开展2021年“名师名家谈文学创作”进校园系列活动,邀请墨江县文学作家组成名师讲座团队,到县墨江一中、民族中学等学校授课,为初、高中阶段学生讲解文学创作。
  11月29日,由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会员、云南省作家协会会员、普洱市作家协会理事赵德文老师,到墨江县民族中学授课,通过散文作品赏析等形式详细讲解散文特点、散文写作与构思技巧、散文模式等内容。墨江县作协部分会员和民族学校4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老师的授课针对学生学习写作中存在的疑难做出指导,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加活动的学生表示,名家进校园活动非常有意义,在缓解学习压力的同时,丰富了他们的写作知识,提升写作能力。
  接下来,墨江县文联还将持续开展“名师名家进校园”系列活动,由墨江县不同领域创作能力较强的老师开展小说、诗歌等的创作授课,通过老师们有针对性的授课,开解学生们的创作疑惑,让更多的文学爱好者近距离接触名师名家创作,感受文学创作带来的快乐,增长学生的见识,丰富学生们的文化生活,压实做好墨江县文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