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团体会员>州市文联动态
昆明市文联赴红河州开展学习交流调研活动
  11月24日至26日,昆明市文联主席陆毅敏率所属各文艺家协会及区县文联负责人一行赴红河州开展学习交流调研活动。
  在红河州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岳建青的陪同下,昆明市文联一行先后到弥勒、蒙自、建水开展学习交流。红河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字振华到碧色寨和他们一起参观研学基地,召开文学艺术交流座谈会,会上昆明市文联与红河州文联签订缔结友好文联协议。
  在弥勒,昆明市文联一行调研的是一条“文化之路”,他们先后参观了秋雨书院、红河水乡钱王文化街、东风韵小镇和弥勒市文艺两新培训点,双方就文化品牌打造、小镇文化赋能、文艺两新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
  在蒙自,昆明市文联一行调研的是一条“红色之路”,他们先后参观中共云南一大会址查尼皮,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到红河州影视舞蹈学校观看红色芭蕾舞剧《查尼皮的马灯》,参观西南联大蒙自分校旧址、“红河百年巨变”美术书法摄影展,深刻体悟百年来红河人民顽强拼搏、奋勇向前的精神。

  在建水,昆明市文联一行调研的是一条“古韵之路”,他们先后参观了蚁工坊、紫陶博物馆、铭窑昌泰公司、文庙、十七孔桥和团山民居,充分体验到建水这座千年古城的悠久历史和古韵之美。
  此次活动,极大推动昆明市文联与红河州文联在经验互鉴、文艺互创、发展互享上合作更加紧密、更加默契。在今后的文联事业发展中,两地将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度、拓宽合作空间,开展文艺作品联合创作、文艺活动互动交流、异地采风创作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合力推动两地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