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团体会员>州市文联动态
曲靖文学艺术界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近日,曲靖市文联接连召开党组会、干部职工会、全市文艺家协会工作会等会议对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辅导,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12月1日下午召开了曲靖市文艺家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全市各文艺家协会代表纷纷对本协会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曲靖市作家协会朱华胜发言说:“全会指明了今后的文学创作方向,曲靖作家群将以崭新的形象和优秀的作品为曲靖市的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文化精神支持,始终致力于讲好曲靖故事,讴歌曲靖人民,展现曲靖形象。”
  曲靖市戏剧家协会台光磊说:“文艺工作者要坚定‘四个自信’特别是文化自信,干好戏剧事业要有继往开来的眼光和格局,要广泛团结社会各方面文艺力量,形成良好文艺氛围,助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曲靖市曲艺家协会桂俊辉说:“通过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更加深刻认识到要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系列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地做好新时代、新时期下红色文化的传承者、弘扬者,不断推动曲靖曲艺事业的发展。”
  曲靖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姬兴波说:“市民协将全面贯彻全会精神,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联络联系广大民间文艺家,积极自觉地参与到乡村文化振兴工作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及传承好非物质文化遗产。”
  曲靖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张艳说:“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就是提高政治站位,运用历史的、人民的、艺术的、美学的观点鉴赏曲靖本土的文艺作品,评判文艺现象,说真话、讲实话,努力营造积极健康的文艺评论生态,促进曲靖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曲靖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高兴文同志在作总结发言时号召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胸怀“国之大者”,要在历史的高度上准确把握今后文艺工作的发展方向,在更高层面上思考和开展文艺评论事业和文艺创作工作,要用丰富多彩的文艺精品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全面展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生动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不断焕发文艺事业的鲜活力和生命力,奋力谱写曲靖文艺繁荣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