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团体会员>州市文联动态
文山州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成立

  12月19日上午,文山州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成立大会在文山举行。省电影家协会秘书长、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黑燕,州委宣传部副部长罗毅敏,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尚元超,州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普光明等领导出席会议,州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边富斌主持会议。来自全州各行业的州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首届理事会全体成员,以及十四个州级文艺家协(学)会的1名负责人,共60余人参会。


  成立会上,牛犇、刘劲、张国强、夏嘉伟等著名艺术家、知名导演发来了对协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的视频,州作家协会代表十四个州级协(学)会致贺词;会议还以播放专题片的方式,组织与会者共同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文山州电影电视业的发展轨迹以及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黑燕和罗毅敏在会上分别作了讲话。黑燕对我州影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站在全省服务云南和文山的高度,对文山电影电视的繁荣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罗毅敏对全州影视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并从文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全面分析了当前州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面临的形势任务,就今后的工作提出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和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扎根人民,扎根生活,向人民群众学习,从人民群众的社会生活中汲取艺术养分,激发创作灵感,打造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电影电视精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希望和要求。尚元超宣读了州民政局关于同意成立该协会的批复文件,并宣布协会正式成立;边富斌宣读了州文联关于同意该协会第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名单的批复文件;王勇作为协会当选主席做了表态发言。

  据悉,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全州各行业电影电视人的共同努力下,文山州电影电视业呈现蓬勃的发展态势,《阿峨之恋》《倮·恋》《狼兵吼》等一批优秀电影获得了较高的口碑和不俗的反响,四十集电视连续剧《今生今世的诺言》也预计将在明年年初开拍。协会的成立,必将有力促进文山州电影电视产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