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团体会员>州市文联动态
曲靖市文联文艺小分队下基层开展义务写春联活动

  1月14日,曲靖市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宣威市热水镇热水村开展义务写春联活动。
  为了欢度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满足村民过节对春联的需求,当天下午,热水村村委会工作人员早早在村委会大院摆放好了桌子,“曲靖市文联义务书写春联志愿服务活动”的横幅格外引人注目。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尽抒情怀,留下了一幅幅书写风格各异的春联。这些春联中有祝愿平安健康的,有希望家庭和睦的,有期望姻缘美满的和来年丰收的,散发着浓浓的文化气息,营造了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前来参加活动的村民精心挑选着摆放在地上的春联。过往的群众手捧散发墨香的春联,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为确保更多的村民贴上春联,参加活动的10位书法家将事先准备和现场书写的700余幅春联全部免费赠送给了广大村民,同时也送去了新春的祝福。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传承了春节书写春联的传统习俗,而且为乡村营造了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