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团体会员>州市文联动态
玉溪市文联书赠春联活动深受群众欢迎

  在2022年春节来临之际,玉溪市文联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结合“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的开展,采取小范围书写、大面积赠送春联等方式,把新春的祝福送到千家万户,深受群众欢迎和好评。
  为让基层广大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春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丰富人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玉溪市文联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考虑,创新方式,采取预先书写、定向分发和小范围书写、大面积赠送春联等方式,组织市内书法家预先书写后,再由文联统一收集,委托有关村组和志愿者向民族村寨、边远地区和联系社区等广大群众分别赠送。与此同时,玉溪市文联还积极配合基层社区工作,邀请书法家到社区参与现场书写和赠送春联。
  “万里春光迎盛世;九州人杰展宏图”,“春风着意随人愿;虎气生威壮国魂”,“草木逢春依旧绿;江山迎日展新红”等一副副寄寓着美好祝愿的春联,通过书法家们的激情挥洒,走入了村村寨寨家家户户,彰显出春联这种这种独特艺术形式的文化魅力。

  据统计,从1月中旬开展此项活动以来,玉溪市文联已累计向新平县曼哈、平田、达哈,江川区黄营,红塔区紫艺、彩虹等村(社区)及过往群众书赠春联1500余副。玉溪市文联迎新春书赠春联活动自2006年开展以来,累计为全市广大群众书赠春联25000余副,已成为一个广受群众欢迎、展示良好形象、弘扬书法艺术的文艺惠民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