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团体会员>州市文联动态
昆明市2022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举行
  1月20日,昆明市2022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昆明阳宗海风景名胜区阳宗镇举行,昆明市文联文艺家为群众送上新春祝福。昆明市文联作为“三下乡”成员单位参与开展文艺志愿服务并捐款,累计10万元的文化用品被用以扶持阳宗海基层乡村振兴项目。
  本次活动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建设”为主题,昆明市文联组织的书法家和美术家们现场写春联、送“福”字、画年画,摄影家协会的成员们同步开展了“全家福”拍摄活动,免费为老百姓拍摄全家福并打印装框,引来群众的围观。
  活动现场,一张张洒金红纸相继铺开,艺术家们挥毫泼墨,不一会儿桌上、地上就布满了各种书体的对联和“福”字,阵阵墨香。一张张年画栩栩如生,承载着底蕴深厚的民间艺术文化,更寄托了艺术家们对群众的新春祝福。欢声笑语中,把满满的关怀、浓浓的年味送到当地村民手中。
  活动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建设,在全社会大力营造了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