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团体会员>州市文联动态
昆明市文联2022年新时代文艺志愿服务迎春送福活动走进黄家庄社区

  1月21日,昆明市文联2022年“我们的节日”“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新时代文艺志愿服务迎春送福活动在黄家庄社区开展。文艺志愿者们通过写春联、送“福”字等方式,为群众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昆明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满怀热情,挥毫泼墨,将新春的祝福赋诸笔端。活动现场聚满了群众,大家热情高涨,春联虽小却情意浓浓,一幅幅墨迹未干的春联、带着墨香的“福”字,布满整个场地,一句句红色的祝福将活动现场映衬得年味十足,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喜庆的氛围。书法老师们持续为社区群众书写春联140余幅,“福”字200余张。活动不仅让群众感受到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和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品味到传统习俗的文化底蕴,更让群众感受到文艺家和社区组织,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带来的温暖和实惠。
  据悉,此次活动是昆明市文联“我们的节日”“文艺进万家”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弘扬传统文化自信,提升社区群众艺术审美水平,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真正将“文化进社区 艺术下基层”落到实处。下一步,昆明市文联将继续发挥文联组织优势、文艺志愿者服务优势,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培养壮大文艺志愿服务队伍,积极搭建文艺志愿服务平台,让群众共享文艺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