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团体会员>州市文联动态
通海县文联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通海县文联组织书法、摄影等文艺志愿者开展2022年迎新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积极传播正能量,凝聚团结进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为当地群众送去新春的美好祝福,营造喜气祥和的节日氛围。

  1月24日,通海县2022年迎新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秀山街道泰和社区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20多名文艺志愿者在现场挥毫泼墨,为社区居民书写春联、赠送“福”字、拍摄全家福,用笔墨、相机将辞旧迎新、寓意吉祥的祝福写成一副副喜庆的春联、一张张大红的福字、一件件精美的影像作品,为群众送去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闻讯赶来的社区居民络绎不绝,有的在墨迹未干的春联前驻足欣赏,有的挤在周围等待写好的春联。活动现场墨香四溢,一副副对联,一张张福字,一帧帧全家福,映衬着笑脸,传递出浓浓的新春祝福。书法、摄影家们用一幅幅满载祝福的艺术作品,把新春的祝福送给社区居民。居民拿到寓意深刻、饱含祝福的春联、福字和全家福后,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此次活动,书写、拍摄赠送的春联、“福”字、全家福达1000余幅,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也提升了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品味,增添了节日气氛。

  开展迎新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是通海县文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的一项具体举措,旨在引导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践行为人民创作的工作理念,把高质量的文艺送到人民身边,通过文艺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用文艺作品传送情谊、提振精神,弘扬正能量,营造喜庆祥和、安定团结、健康活力的节日氛围。
  本场活动是2022年通海县迎新春文化进万家文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文艺志愿者还将进乡村、进山区、进企业,以文化人、以艺通心,向广大人民群众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渲染新春佳节的喜庆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