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团体会员>州市文联动态
临沧市开展“送万‘福’进万家”志愿者公益服务活动

  “无联不成春 有联春更浓”。新春来临之际,为了增添全市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氛围,临沧市文联、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书法家协会等部门联合开展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文化惠民活动。

  临沧市书法家协会在2022年1月开展义务写春联和送万“福”进万家文化惠民活动期间,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深入基层是送万“福”进万家文化惠民活动的重要内容,临沧市书法家协会先后组织书法家深入到云县晓街乡、凤庆文庙广场等地进行现场义务写春联、送万“福”活动,市、县两级会员257人次走上街头、乡村和疫情防控指挥卡点,把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的祝福送到百姓家。“虎踞龙盘逢盛世,国强民富振中华”“牛耕绿野千仓满,虎啸青山万木荣”……一副副寓意着喜庆、吉祥的对联,一个个“福”字,温暖了群众的心。

  为了让更多的群众感受这份温暖,临沧市书法家协会采取市县(区)联动,送万“福”进万家文化惠民活动向基层一线拓展,共在22个乡镇、村寨开展活动46场次,合力助推乡村文化建设。书法家还将春联和“福”字送到23个疫情防控指挥卡点,慰问执勤人员。

  活动期间,书法家共向广大人民群众送上春联12979副、“福”字12110个,让群众过上一个文化气息浓郁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