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团体会员>州市文联动态
送“福”送春联,安宁市文联开展“文艺进万家”活动

  挥毫写春意,泼墨送吉祥。在2022年春节来临之际,安宁市文联组织书法家协会会员,分别到市纪委监委机关、市文化馆、云南安发杭萧绿建钢公司、安宁市鑫湖医院、市图书馆、禄裱街道老街、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各营业网点、南方电网昆明安宁供电局、连然街道5个社区、安宁市森林消防大队、昆钢离休办、昆钢物流园、交通银行安宁支行各网点、部分学校居民小区等开展“文艺进万家”迎春送福文艺志愿服务活动16期,共写送春联8120对,“福”字8260个。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人头攒动,大红的春联喜气洋洋,浓浓的年味透在一笔一画之间。书法家们挥毫泼墨,行云流水,并根据群众的不同需求和喜好,精心创作出风格各异、寓意喜庆的对联和福字。“这字写得真好,手写的春联更亲切、有年味”……市民们争相围在书法家旁排队等候,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品评春联寓意,一边挑选自己心仪的作品,一边纷纷称赞。

  此次文联组织的写送春联活动,将满满的祝福送到市民手中,红红的对联和浓浓的墨香,寄托着人们对即将到来的虎年春节的憧憬与向往,也让广大市民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气息和魅力,弘扬和传承了国粹书法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