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团体会员>州市文联动态
永善县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志愿服务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1月28日,昭通市永善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举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县红光新区易迁安置点,县美术书法摄影家协会会员和返乡书法专业大学生组成的文化志愿者们为易迁群众义务写春联、送“福”字,为寒冷的冬日带来阵阵暖意。

  新春将至,红光易迁安置点年味甚浓,路边行道树上挂满了大红灯笼,新更换的公益广告、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醒目的《公民文明公约》《公民文明行为规范》宣传栏吸引着人们驻足。社区群众齐聚广场,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领取“墨宝”。

  文化志愿者们饱含热情,摊开对联,挥毫泼墨,楷、行、隶、篆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易迁群众拿着寓意喜庆、饱含祝福的春联,喜笑颜开,不停地表达着谢意。

  “党政同心谋福祉,民生共拓奔小康”“居善地自强不息,心善渊厚德载物”,一幅幅春联凝聚着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对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群众的关心关怀,也寄予着对搬迁群众后续发展的殷切希望。

  活动现场,共征集春联50幅,志愿者们书写并赠送春联1000余对、“福”字50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