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团体会员>州市文联动态
澄江市文联举办“奋进新时代.喜迎二十大”文学创作讨论交流分享活动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把握时代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为广大文学爱好者提供学习交流平台,创作更多优秀的文学精品,促进澄江市文学艺术健康繁荣发展。5月14日,澄江市文联组织文学、民间文学协会,以及摄影家协会部分骨干会员20余人,在澄江市总工会书吧举办“奋进新时代·喜迎二十大”文学创作讨论交流分享活动。
  会员们结合自己的创作经验,就澄江市文学创作的现状积极交流探讨,为下一步的文学艺术创作繁荣发展提供有价值的思考。交流会气氛热烈活跃,与会人员认真听讲记录、踊跃发言,大家就各自的文学创作体会、困惑,表现手法以及如何紧扣时代脉搏、如何书写现实,做了积极的探讨和发言。各位写作者提出了不少有价值的、有创造性的观点和想法,为推动澄江市文学艺术创作繁荣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现场,会员们还朗诵了近期创作的作品,并与大家分享创作背景,畅谈创作理念。大家各抒己见,从作品的主题、叙事方式、创作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诠释作品背后对事物的观照。交流会引导广大文学爱好者深入基层,挖掘创作素材,深入人民,为下一步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打下坚实的基础,推动澄江文学事业发展繁荣,真正做到为人民抒情,为人民书写,以文艺的形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