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团体会员>州市文联动态
玉溪市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玉溪书画创作笔会
  6月17日至18日,中共玉溪市委宣传部、玉溪市文联共同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玉溪书画创作笔会,组织30名书画家到通海县、华宁县开展文艺采风,现场创作书画作品,生动反映玉溪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17日,书画家们到通海县和华宁县进行了文艺采风和现场研。期间,到通海县参观了云秀花卉基地、朱德旧居、红色印文化体验馆、通海文庙,到华宁县参观了宁州街道冲麦村和碗窑村、普朝柱故居、中复连众(玉溪)分公司,深入了解通海县和华宁县的乡村振兴、花卉产业、楹联文化、陶瓷文化、革命文化、风电产业等情况,为现场创作积累丰富的创作素材。

  18日上午,书画家们在华宁县国际陶瓷创研基地进行现场创作。30名书画家以饱满的热情、专注的神情,现场挥毫泼墨、奋笔书写,精心创作了100余幅质量优秀、风格独特的书画作品,用艺术形式生动展现玉溪丰富深厚的历史文化、秀美多姿的自然风光、独具特色的民风民俗和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参加此次创作笔会的书画家,艺术功底深厚,艺术成就突出,在玉溪乃至云南都具有较高知名度,代表了玉溪书画创作的最高水平,他们创作的书画作品具有较强的艺术性、思想性和时代性,对于进一步繁荣玉溪书画创作、充分展示玉溪文化形象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