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团体会员>州市文联动态
文山州首家乡镇文联在丘北县双龙营镇成立
  2022年6月9日,丘北县双龙营镇举行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文山州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边富斌,丘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段雪莲,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洪术华出席会议,县文联及各协学会10余名领导列席会议,40余名镇协会会员参会。

  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汪云主持。会上,段雪莲作了精彩纷呈、热情洋溢的致辞。会议提名通过了委员会委员,各协学会领导班子名单,镇文联章程。边富斌对镇文联的成立提出两点殷切的希望,希望发挥好镇文联团结引领、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能职责,更好地发挥好文艺服务人民群众的功能,多开展活动,文艺乐民,让人民共享文艺发展成果,提振精气神,助力乡村振兴。

  会后,边富斌、段雪莲、洪术华、汪云、刘振冰为双龙营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及双龙营镇文艺之家揭牌。镇文联组织协会会员开展文化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丘北县双龙营镇舞蹈家协会会员 唐云秀:“在双龙营镇成立文联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对于我们这些农村的文艺工作者都是比较好的,以后就会有更多的人来加入我们协会了,也会有更多的人和我们一起表演、跳舞。”
  丘北县双龙营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委员 代国建:“我们双龙营镇成立了文联,是我们大家都期盼已久的事情,我感到很高兴,文联组建起来也让我们这些文艺爱好者感觉有了自己的家,我们要在原来的基础上把双龙营的文艺工作更进一步加深、做好。”
  丘北县双龙营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 徐妮:“我们双龙营镇文联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今天终于挂牌成立了,接下来我会带领好双龙营镇文联的所有会员,在有限的阵地之内开展好文化文艺活动,让文化文艺真正地惠及到我们的群众,真正做到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据悉,双龙营镇文联是文山州内首家成立的乡镇文联。镇文联的成立,将致力于全镇文艺力量的整合,围绕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更好的展现文艺工作者良好形象,打通文艺服务人民最后一公里,为推进文化三下乡,文艺育民,文艺乐民,零距离服务人民搭建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