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团体会员>州市文联动态
保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6月25日至27日,保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总结市文联四届委员会工作,安排部署今后五年工作任务,选举产生保山市文联第五届委员会。
  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勇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余明,副市长张云怡,市政协副主席寸炜出席开幕式。
  会议指出,过去5年,保山广大文艺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对保山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条主线,牢记使命任务,坚持守正创新,注重加强文联干部和文艺工作者的能力建设,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打造了一支素质过硬、作风扎实、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和文艺工作者队伍,奋力开创保山文艺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保山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文艺力量。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文联要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自觉担当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使命和职责,围绕发展主题,服务保山现代化进程,着力真善美,凝聚正能量,推出一批以人民为中心、主题明确、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的精品力作,谱写好保山高质量发展的文艺新篇章。
  会议强调,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着眼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不断推进作风革命和效能建设,努力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在明德修身上焕发新风貌,为保山全面推进“六个强市”贡献文艺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