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团体会员>州市文联动态
2022年玉溪市舞蹈创作业务骨干培训班在峨山县开班

  6月28日,由玉溪市文联舞蹈家协会、市文化馆(市非遗保护中心)主办,峨山县文化馆、群众文化工作队、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中心承办的2022年玉溪市舞蹈创作业务骨干培训班在峨山县开班。来自全市文化馆(站)、群众文化工作队、非遗保护中心、舞蹈家协会的35名舞蹈创作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玉溪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贾来发,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岳川,峨山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柏继江,玉溪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副教授、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项莉,市文化馆馆长、 市非遗保护中心主任侯庆参加开班仪式。
  贾来发强调,本次舞蹈创作业务骨干培训班是贯彻落实玉溪市“百千万文化工程”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集中培训学习的方式,提升舞蹈创作队伍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落实好文艺人才帮扶基层文化建设工作,为顺利完成工作目标任务奠定坚实的人才队伍基础。
  岳川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积极主动地坚持从“要我学”转变成“我要学”的学习作风,坚持“要精、要管用”的原则,力求做到内容实在,切合需要,讲求实效。要抓好从学习到实践的成果转化,按照“百千万文化工程”的目标任务,指导好群众文艺团队的建设,抓好普及传承,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本次培训班采用高校标准化舞蹈动作教学与玉溪市民族民间舞蹈类非遗保护项目传承教学相结合的模式,邀请到玉溪市知名艺术家市花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云南戏剧“山茶花”奖获得者沐青老师,峨山县文化馆原馆长倪文旺老师,玉溪师范学院音乐学院舞蹈系王鹏老师,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彝族花鼓舞省级传承人柳学光老师担任授课教师。培训内容含盖了花灯歌舞、彝族花鼓舞及古典舞等方面的内容。
  培训班于7月1日在峨山县民族团结广场开展结业汇报惠民文艺展演,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