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团体会员>州市文联动态
文山州文联赴昆明市文联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为推动昆明和文山两地友好文联间的文艺工作交流,促进两地文联的深度合作和繁荣共建。7月1日,文山州文联主席边富斌带队赴昆明市文联开展学习交流活动,重点交流学习了乡镇(街道)文联建设情况。

  活动中,两地文联共同参观考察了昆明市“区域性国际艺术交流中心”平台“唐工坊文创园”,“文艺两新”拾翠国际民艺园区。“唐工坊文创园”是昆明市文联2020年度认定的“区域性国际艺术交流中心”平台,项目实施以来,依托园区建设的“鼎美术馆”和“路演厅”开展研讨、创作、展示、展览等文艺交流活动,产生了较好的社会效应,对区域文化艺术发展具有示范作用。“拾翠国际民艺园区”是“文艺两新”组织,集工艺美术产业链各个环节,实现设计、材料、工艺、制作、营销、体验、研学、学术、研发等多功能生态闭环,打造云南省民族、民间工艺美术的产业高地和产业集群,是昆明市有亮点的文创产业开发园区。

  此外,两地文联还调研了五华区文联普吉文艺创作基地、五华区普吉街道文联,以及五华区非遗传承项目“云南玫瑰老卤”。五华区下辖10个街道已于2012年全部成立了文联组织,普吉街道文联与文艺创作基地融为一体,于2020年投入使用,有会议室、艺术展厅、书刊阅览室、电子阅览室、书画教室、多功能舞蹈厅等,免费向辖区居民开放,每天都有舞蹈、书法、绘画等各类文化活动,满足当地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昆明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陆毅敏,五华区委宣传部、五华区文联的相关领导参加了学习交流活动,并分别介绍了昆明市文联、五华区文联的文艺工作、文联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