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团体会员>州市文联动态
怒江州文联深入挂联点开展党员活动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怒江州文联党支部组织党员下沉至泸水市大兴地鲁奎地村,与泸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支部、鲁奎地村党总支联合开展“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活动中,全体人员举行了升国旗、唱国歌仪式,重温了入党誓词,合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鲁奎地村党总支书记、主任李贵林领读了《党的权力和义务》。州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金荣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讲授专题党课,内容涵盖党史、党纪、党章、党性修养,共产党领导下怒江的发展史等,授课结合百姓身边日常,语言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受到一致好评。

  州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白丽华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疫情防控、普通话推广、乡风文明建设,主持了“知识普及有奖竞答”活动,村民党员踊跃参与、现身讲述“共产党的好说不完!”,互动现场氛围热烈,反响好。

  州文联还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帮助村委会进行庭院装点,就近入户与民众谈心聊天,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宣传党的政策,帮助群众整理内务,清洁户间道、庭院,慰问70岁以上党员和困难党员5名。   
  此次主题活动,在宣传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同时,也增进了和挂联点群众的感情,是州文联7月工作的重彩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