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团体会员>州市文联动态
楚雄州文联召开上半年工作会议
    近日,楚雄州文联上半年工作会议在彝人古镇州文联文学作品展示中心召开。各县市文联主席、州级各文艺家协会主席、秘书长、州文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座谈会精神和云南省文联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研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省文联主席李勇同志在《楚雄州文学艺术发展情况及成效汇报》专报的批示及州委刘勇书记到州文联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各县市文联、州级文艺家协会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工作,州文联对协会党建、协会摸底调查等相关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州文联工作要突出“五抓”。抓活动,靠文艺活动凝聚力量,靠文艺活动展现文联工作形象;抓培训,每年各县市文联、各文艺家协会要创造条件开展业务培训,磨刀不误砍柴工,练好文艺基本功;抓队伍,底数要清,政治引领要正确,党建工作要全覆盖;抓创作,要紧跟时代,讴歌人民,讲好新时代楚雄故事,展现新时代楚雄人民团结奋斗的新形象;抓评奖,坚持守正创新,开展相应的文艺作品、征文等评奖活动,激励文艺家多出精品力作,勇攀高峰,共同发力,构建文艺滇军楚雄方阵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