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团体会员>州市文联动态
玉溪市文联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迎新春书赠春联活动

  为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基层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10日,玉溪市文联副主席贾来发带领5名书法家到江川区安化彝族乡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迎新春书赠春联活动,把新春的美好祝福送到彝乡人民家门口。

  节前的安化乡集贸市场人来车往,暖意融融,年味浓郁。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写祝福,笔墨凝香送吉祥,“岁月更新人不老,江山依旧景长春”“喜居宝地千年旺,福照家门万事兴”“虎年喜结丰收果,兔岁欣开幸福花”……不一会儿,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春联就展现在人们眼前,洋溢着新春的气息,饱含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火红的春联、大红的“福”字吸引上百名赶街的彝乡群众前来观望和免费领取,大家精心挑选自己喜爱的春联,在墨香中感受着浓浓的年味。在当天的活动中,书法家贾来发、张空等共向群众现场书写赠送春联500余副。
  据统计,玉溪市文联自2006年开展迎新春书赠春联活动以来,已累计向全市广大群众书赠春联27000余副,已成为一个广受群众欢迎、展示良好形象、弘扬中国书法艺术的文艺惠民品牌。春节前夕市文联还将持续组织书法家到村(社区)、乡镇(街道)、驻玉部队营区等地开展迎新春书赠春联活动,将新春的祝福送给基层广大群众和驻地部队官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