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团体会员>州市文联动态
首届怒江州青少年书法临帖展开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怒江系列活动,倡导广大青少年书法爱好者植根传统,共同营造怒江各族青少年携手奋进新征程的浓厚书法文化文艺氛围。2023年1月13日上午,由怒江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怒江州文联主办,怒江文艺编辑部(怒江文艺家服务中心)、怒江州文化馆、怒江州文联书法美术家协会协办,怒江雄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泸水市宿心斋文化传播工作室承办的“写好中国字·传承中国情”首届怒江州青少年书法临帖展开展。活动由怒江州民族宗教委副主任和瑞平主持,怒江州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茶冲致辞并宣布开展。

  茶冲在致辞中表示,在全州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举办本次青少年书法临帖展,是文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他强调青少年是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有朝气的力量,是祖国的未来。举办此次书法临帖展旨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青少年书法爱好者深入学习传统碑帖,提高感悟书法经典的能力,体会书法艺术中流露的情感和书法艺术的鉴赏能力。希望广大青少年珍惜韶华,自觉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怒江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增添青春的气息。
  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83件,作品内容丰富、风格多样,篆隶草行楷五体兼备,用笔墨书写青春年华,描绘美好生活和对书法的热爱。
  展览吸引了不少嘉宾观看,他们穿梭于翰墨之间,或驻足久立,或用光影记录,流连忘返,兴致盎然。参展的嘉宾表示:这次展览不仅丰富了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我们的文艺鉴赏能力,也推动了青少年对书法的兴趣,使书法艺术真正走进青少年的学习生活,树立了青少年的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