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团体会员>州市文联动态
云南大理白族调“快闪”迎新春送祝福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大理民族文化,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大理州文联结合目前最流行的“快闪”活动,与相关县市文联一起,组织了一系列以“快闪”为表达形式的春节活动,用极具民族特色的演出,为传播大理民族文化注入更多新的活力。

  “如今山村美如画,尼光越过越甘蜜……”1月17日中午,极具民族特色的白族调《尼光越过越甘蜜》在大理州洱源县凤羽镇凤翔书院上空响起。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春贺年“快闪”活动精彩上演,为广大群众送上新春的节日祝福。
  伴着三弦声声悠扬的曲调,身着白族服装的民间艺人正在倾情弹唱。前来挑选新衣、购买年货的群众及部分游客,被歌声吸引,纷纷加入表演,共同唱响对大理、对祖国的深深祝福。瞬间,活动现场变成了欢声笑语的海洋。围观的群众纷纷举起手机记录下这一美好时刻。
  此次“快闪”活动由大理州文联和洱源县文联、县文化馆、县舞蹈家协会、县音乐家协会、县摄影家协会、县民间文艺家协会等共同策划组织,同时得到了各相关单位的积极响应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热情参与。活动既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又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大理独特的文化魅力,丰富开展节日活动的表达形式,在更大范围内汇聚人心和力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据了解,春节假期期间,大理州12县(市)的古镇、古村将有民族民间文艺演出、书画展览、传统工艺精品展、新春音乐会等活动精彩亮相。市民和游客可以在龙腾虎跃的舞龙舞狮、浑厚古朴的彝族打歌、悠扬动听的白族调、文墨飘香的书画展中感受到多样大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