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团体会员>州市文联动态
砚山县文艺界以“文艺+宣讲”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

  自“党的创新理论我来讲”理论宣讲大赛启动以来,砚山县朗诵演讲家协会、舞蹈家协会、戏曲家协会等各文艺家协会发挥优势、主动作为,踊跃报名参赛。通过“文艺+宣讲”形式,把“书面语”变成“家常话”,把砚山红色资源、产业发展、人文精神充分融入到快板、歌舞、沙画、情景表演等文艺形式中,大力宣讲砚山的红色文化、改革开放的巨大变化以及干部群众贯彻落实“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弘扬“西畴精神”“老山精神”、全力以赴“拼经济”践行“文山之干”的精神风貌,带给全县人民一场文化视觉盛宴。

  5月22日,在砚山县“党的创新理论我来讲”理论宣讲大赛决赛中,22组选手用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以小故事阐释大情怀,用家常话讲清大道理,积极传播砚山涌现出来的典型事迹,生动讲述砚山跨越发展故事,大力营造用文化文艺形式诠释党的创新理论的浓厚氛围,让党的声音传入千家万户,深入人心。经过激励角逐,共评选出语言类、文艺类一等奖各1名,优秀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优秀奖若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