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团体会员>州市文联动态
打造新时代“昭通印象”鲁甸县2024年书法美术摄影培训班开班
  为进一步提高美术、书法、摄影爱好者的创作水平,创作更多切合时代主题的精品力作,增强文化自信,3月15日,由云南省文史研究馆、中共鲁甸县委宣传部主办,云南书画院、鲁甸县民宗局和鲁甸县文联协办的打造新时代“昭通印象”鲁甸县2024年书法美术摄影培训班正式开班。
  培训班分别从省、市邀请了各艺术门类的专业老师授课,从课程设置到老师安排,从理论培训到现场教学,都做到了因地制宜、精挑细选,既有理论知识,又有采风实践,还专门设置了作品互鉴与欣赏点评,课程既有针对性、实用性,也有前瞻性、广泛性,力求培训既适应大众化需求,又体现特色化差异。
 

 

  “我们专门邀请了桂镜子、王献生、宋大明三位名师亲临授课,内容丰富而精彩的讲课,使文艺爱好者们学到了更多书法、美术、摄影方面的知识和技巧。”鲁甸县文联主席铁发前介绍,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开设了书法、美术、摄影三个门类的内容,围绕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展现新时代“昭通印象”,通过对书法、美术、摄影创作理论、创作技巧、技法等开展培训,进一步提升文艺爱好者的理论水平和创作能力。
 

 

  “春暖花开之际,云南省书画院副院长桂镜子老师到鲁甸崇文阁对全县美协会员进行培训,在他的认真示范和悉心指导下,我受益匪浅。在以后的绘画中,我将不断提升,继续前行,努力创作出更多反映鲁甸发展变化的精品力作,为促进文艺繁荣作出应有的贡献”,美术学员李兴旺说。书法学员夏文祥说,听了王献生老师的精彩讲座和现场指导后,受益匪浅,今后将静下心来认真思考,积极创作,把培训所学知识转化为行动,努力为书法的传承作出应有贡献,努力用优秀的作品感染人、鼓舞人。 
  

 

 

  

 

  

  

 

  

  

 

  

  作者:蒋开鹏  詹亮  马文升
  编辑:党一郡
  审核: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