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团体会员>州市文联动态
玉溪市文联、峨山县文联开展文艺助力乡村振兴文学采风创作活动
  近日,玉溪20余名作家和文学爱好者走进峨山县岔河乡,开展“寻梦高鲁山 论道凤窝园”文艺助力乡村振兴文学采风活动。此次活动由玉溪市文联、峨山县文联、岔河乡党委、乡政府举办,旨在以笔抒怀,描绘岔河乡村振兴中的山川美景,助推文旅融合发展,提升乡村振兴“软实力”。
 

 

  采风期间,作家们先后深入岔河乡谢札、安居、河外、青河等地,参观了解黄草岭地质灾害搬迁项目建设、谢札村彝澳天然矿泉水项目建设、河外村凤窝组德治教化基层治理格局、路口组人居环境整治及岔河乡地质灾害搬迁避让集镇集中安置项目建设等情况,听取有关负责人关于利用独特优势发展乡村旅游,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河道治理、发展田园综合体的介绍。同时,采风团就如何将岔河乡打造成一个充满文化气息、具有历史底蕴、结合特色产业发展的新乡村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就如何以文学的力量助推乡村振兴进行了沟通交流。
 

 

  采风结束,大家都觉得收获满满,表示将尽快把此次采风活动中的所见、所闻、所感写成散文、诗歌、报告文学、小说等文学作品,用手中的笔描绘岔河,讴歌如火如荼的乡村振兴产业,书写乡村振兴下山区村民的快乐与幸福。
  

 

  

  

 

  

  

 

  

  编辑:党一郡
  审核: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