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关注微信

首页>团体会员>州市文联动态
怒江:法艺同行之乐在民间·行在民间
  “携一缕春风,看一场春暖花开。沐一帘细雨,嗨一曲刮克舞曲。”3月20日晚,由怒江州文联、怒江州司法局主办,怒江州文联民间文艺家协会、泸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团和大练地街道锦绣社区承办的“法艺同行之乐在民间·行在民间”怒江民间文艺名家在线直播公益课在大练地锦绣社区直播间开播。此次直播,邀请了怒江州文联民间文艺家协会马金华、邓福生做客直播间。
 

 

  直播中,两位老师逐一向观众展示了傈僳族民间乐器起奔、笛哩吐、口弦和竹笛,讲解了各种乐器的特点并现场演奏示范。首次通过“你问我答”的方式,向大家讲解了傈僳族打官司的调子——优叶、木刮,用现场清唱的方式向观众直观展示泸水和福贡傈僳族优叶、木刮、摆时等民间调子之间的不同。
 

 

  其间,邓福生老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口弦的种类、制作材质、制作时长,展示不同口弦的音色和演奏方式。直播中穿插了有奖互动环节,涉及了《宪法》《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知识普及,并抽取幸运观众10名,送上邓福生老师亲自制作的笛哩吐和口弦作为奖品,进一步增加了观众参与度。本次直播共有1371人观看,97点热度和3.4万次喝彩。
  名师“云服务”线上直播模式,将文艺与法律相结合,不仅让更多的群众领略了民间文艺的魅力,也进一步普及了文艺知识、法律知识,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满足了群众的文艺需求,谱写法艺乐在民间,法艺行在民间的新篇章。
  

 

  

  

 

  

 

  

  编辑:党一郡
  审核:杨林